当前位置:首页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浙师大戏曲协会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浙师大戏曲协会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全国唯一获此荣誉的学生社团团支部,这也是浙师大团支部时隔8年再次获得全国最高荣誉。


                                                 戏曲协会团支部参与央视《一鸣惊人》大赛

戏曲协会团支部成立20年来,代代相承,接续奋斗,以强烈的文化自觉,践行“四个自信”,已连续4年获评校先进团支部,并曾获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带领戏协青年先后赴20个国家开展巡演,并成为央视《一鸣惊人》栏目全国十二强(唯一一支高校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执着追梦的坚守与文化传承的担当。著名作家余秋雨,京剧名家梅葆玖先生,越剧名家董柯娣、何赛飞等前辈对戏协团支部在传播戏曲文化中的贡献表示肯定。


以戏曲协会团支部等为代表的广大学生社团团支部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校团委关于“建设富有生命力的共青团,做浙师青年靠谱的朋友圈”的工作指引,以“有爱更有生命力”为目标,着眼于学生主体需求,形成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多层次社团育人格局,建设百花齐放、品牌突出的社团体系,着力打造“爱上浙舞台”校园文化品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戏曲协会团支部开展团课学习活动

目前,浙师大成立超过10年的学生社团已达119个,其中成立超过20年的学生社团有31个,校团委每学年开展社团重点活动立项工作,已连续开展二十四期。举办10年及以上的活动有56项,新生演讲赛、阿西剧社演出、电影节、生存训练等逐渐成为浙师青年代代传承、倍加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学分制体系的助力下,浙师大学生社团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社团品质也不断提升,先后获得校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累计已有15000名社团会员获得学分。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科技馆

浙江师范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电话:0579-82298533 传真:0579-82298533 邮箱:wkzx@zjnu.cn


Copyright 2019 wkzx.zjnu.edu.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