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桥牌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 桥牌赛事中惊艳亮相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承办、新睿桥牌协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桥牌网络挑战赛,经过六天激烈争夺,于2020年8月10日落下帷幕。天津师范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代表队分列公开组的前三名,武汉工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代表队分列女子组的前三名。我校代表队参加了公开组的角逐,在41支参赛队伍中排名15。

桥牌起源于英国,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现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风靡世界,2012年已成为夏季奥运会表演项目,2018年成为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我国的桥牌运动,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邓小平、胡耀邦、万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下逐步得到普及,目前已成为广大高校思维训练的一种重要手段。本次比赛分为公开组和女子组,公开组即队员不作性别限制,女子组则均是女生。两个组别皆采用队式赛制,每队由4-6人组成,比赛时每队各派4名选手出场,2名选手组成搭档,分成2桌捉对撕杀。

我校是全国最早开设桥牌选修课的高校之一,但以往都只是作为一门课程来开展教学。很多学生在课程修读结束之后就停止了桥牌的练习,教学效果因此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为解决这个问题,桥牌课程的任课老师努力争得了浙江省桥牌协会、金华市桥牌协会的支持,通过组建学生的桥牌社团,选派较高水平的同学组队参加比赛等途径,来巩固桥牌教学效果,提升学生桥牌水平。之后,我校的学生桥牌队参加了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收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今年原拟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因受疫情影响,赛事改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桥牌网络挑战赛,赛场也由线下换成线上。我校在获知这一信息后,立即组建比赛队伍,决定由思政专业的周敏、郑小娜和体育教育专业的杨常胜、严韬,以及工商管理专业的韦城丰这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准备应战。

尽管我们这5名同学没有系统地学习,且学习时间较短,但他们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训练,全神贯注地打好每一轮比赛。比赛过程中,他们战胜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队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校等名校的队伍,但因比赛经验的欠缺和战术能力的不足,在几场比赛中都未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非常遗憾地输掉了一些场次,未能实现进入全国八强的目标。

不过这次的比赛,让我们的同学收获了经验,增强了信心,还煅炼了队伍的配合能力。而且,我们同学在两次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了金华市桥牌协会的认可,今后将有机会代表金华市,参加浙江省体育大会和浙江省智力运动会中的青年桥牌比赛项目。

不远的将来,我们会以更高昂的姿态,参加金华市的桥牌联赛、浙江省的青少年桥牌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等重要赛事。我们坚信,浙师喜欢桥牌的同学,将有美好的前景,浙师大的桥牌运动,也会有美好的未来!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科技馆

浙江师范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电话:0579-82298533 传真:0579-82298533 邮箱:wkzx@zjnu.cn


Copyright 2019 wkzx.zjnu.edu.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