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站首页  成果展示

喜报 | 七蝉联!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1227日至29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来自全国147所学校890位优秀本科师范生各展风采,展开一场高水平的较量。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张弛同学作为我校外语组唯一选手,经过初赛严格选拔,从80余位外语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出色表现荣获了外语组一等奖,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中蝉联七届全国一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以及模拟上课四个环节,选手需在规定期限内上传作品。经初赛评审,外语组33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时间及赛制因疫情动态几经变更,最后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登陆系统抽取赛题,并在限定的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课件)并上传提交。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选手上课、说课的表现和提交的教学设计评定决赛成绩。决赛内容充分考验选手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最终我院张弛同学以出色的发挥喜获一等奖,为学院、学校再添荣誉。

为应对本届国赛规则和赛制的变化,从9月初赛起,在省赛集训基础上,指导教师罗晓杰和竺金飞老师针对选手个人特点进行了多次专业指导,从学科教学专业角度助力选手落实课标理念、聚焦文本解读、突出重点、设计亮点,加强模拟上课的互动性和现场感,体现了我院罗晓杰和竺金飞两位指导老师“有高度、专业性”的教学理念和指导方针。除此之外,学校竞赛办老师、学院招募的模拟学生与志愿者们也提供了大力支持协助。

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对选手专业知识、师范技能、教学理念的综合考验。我院历来重视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各项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蝉联7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全国唯一),荣获长三角地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冠、亚军、全国师范联盟风采展示一等奖等荣誉,展现了我院卓越英语教师培养工作的成效。毕业生深受镇海中学、浙大附中等名校欢迎,专业招生分数历年稳居浙江省属高校同类专业第一名,人才培养成效得到社会高度认可。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2020年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本专业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具,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兼备,语言能力与实践能力皆强,富有创新精神、跨文化能力与自我发展能力的中学英语教师,以及能胜任其他外语相关工作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专业坚持深化RICH外语教育改革,以研究性学习、形成性评价、反思性实践为主线,实现英语教育、人文教育、教师教育的有机融合,强化了学生研究、思辨、创新等自主发展能力。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科技馆

浙江师范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 联系我们 - 后台管理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电话:0579-82298533 传真:0579-82298533 邮箱:wkzx@zjnu.cn


Copyright 2019 wkzx.zjnu.edu.cn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